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仍未見底

發佈時間: 2023/06/01

港股仍未見底

康︰MSCI季檢在昨日港股收市後生效,所以有資金吸納股權增加之股份,令大市成交增至1,710億元,故並不代表港股的沽壓很大,而由於不少買盤在U盤大手吸納阿里巴巴(09988)等股份,令阿里巴巴收市時之跌幅大為收窄,支持恒指跌幅減少,但這亦不代表港股已經完成調整,因為港股的市底仍弱。

陸︰由於美國最新經濟數據表現參差,加上有部分共和黨國會議員表明反對日前華府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所達成的美國債務上限協議,所以拖累區內所有股市都顯著受壓,因此港股昨日的表現不算是最差,但當然日本股市等之前已經顯著上升,所以亦代表港股不是受外圍市場所影響,而是由於市場真的對內地經濟情況有所憂慮。

康︰故此,就算美國的債務上限問題可以解決,外圍市場回升,不代表港股可以回升,因為現在市場仍然在期望,中央可以推出一些刺激經濟政策,以防經濟出現失速的情況。

陸︰當然,不少分析都認為,人行可能在短期內降準,但就算降準,又是否可以令內地經濟及金融市場起死回生?畢竟現在是市場的信心問題,要令內地的消費者及投資者回復信心,可能需要多一些政策支持才可。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