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兩人手牽手

發佈時間: 2023/06/02

兩人手牽手

年輕的男女,成為愛侶之前,心裏十分忐忑,剛開始談戀愛,總在心思思想着如何能夠牽起對方的手,指尖輕輕碰到已像觸電,那一刻的來臨,興奮莫名的感覺,心跳加速,兩面通紅。這種奇妙感覺的一刻,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永誌難忘。

20多歲的時候,見到一些40歲的夫婦朋友,走在街上,不是並肩而是一前一後的行,兩人好像互不認識,當時感到極其不理解,為甚麼當初那麼想牽的手,如今就算在旁也完全沒有想觸碰的感覺。難道結婚多年,愛情轉變成感情,一切都一定要成為習慣?想起老夫老妻的感覺,好像十分恐怖。

偶爾在街上,見到公公婆婆兩手牽着同行,這個畫面最是溫馨,盡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情,沒有甚麼難為情,誰規定牽手擁吻是熱戀時的權利。東方人比起西方人來得內斂含蓄,不慣常用身體接觸表達,錯過了很多情感的抒發及接收。

假如與另一半走在街上,大家是各顧各行,代表一種疏遠的警號。你多久沒有跟另一半牽手同行?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