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盧頓寫英超新童話 「街坊場」吸球迷

發佈時間: 2023/06/02

盧頓寫英超新童話 「街坊場」吸球迷

盧頓於英冠升班附加賽憑互射12碼擊敗高雲地利,獲得最後一個升班席位,31年後重返英格蘭頂級聯賽,亦是球會史上首次參與英超。盧頓於08/09的英乙球季曾因財務違規被扣30分,要跌落第5級別的非職業聯賽比賽,不過球隊及時振作,14/15球季重回英乙,18/19及19/20連升兩級衝上英冠,經過上季附加賽出局後,今季終圓升英超夢。

盧頓主場距離倫敦車程約1小時,球場位於社區中間,只能容納約10,356人,為英超最少。球迷入場時要經過鐵門「穿過」附近民居,上樓梯往看台更可看見人家的後花園,充滿英式古舊「街坊」風格,因而受到各界注目。不少球迷笑言難以想像一眾強隊作客盧頓的情況,亦有人認為氣氛反而更佳,施加的壓力很大,有力變「地獄主場」,畢竟大家有鋤強扶弱的心態,令盧頓可望成最多中立球迷支持的英超隊伍。

報道指,盧頓斥資1,000萬鎊進行部分重建,包括增設傳媒中心等設備,泛光燈、座位等亦要更換,務求於開季前達到英超要求的標準,同時球隊也有興建新球場的計劃。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