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不要小覷個人意志力

發佈時間: 2023/06/05

不要小覷個人意志力

朋友因為眼部疾病,視力慢慢衰退,目前只剩下大約一成視力,她其中一個心願,就是騎單車環繞台灣一周。

這個環台計劃,因為疫情而推遲。後來在香港訓練期間又遇上意外,手部嚴重受傷,需要植入鐵片,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她慢慢康復,重新踏上訓練之路。也正正因為疫情令計劃推遲,各人有更多時間在香港爬不同坡度。

整個環台行程用了10天時間,她騎上二人單車,領騎是一位退役消防員,整個團隊總共有4位視障及一名截肢人士,5架單車加起來是10個人,加上領隊、教練及其他支援的義工,一行20多人浩浩蕩蕩出發。

她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完成旅程,在市區被無數電單車疾駛而過,充滿壓力。爬坡也相當辛苦,特別在南部墾丁一段,曾想過放棄,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加上其他人的鼓勵,信心漸漸強起來。她最享受是衝下斜坡的速度,清風撲面,形容自己像穹蒼下一隻渺小的生物,雖然細小,但意志力堅強。經過3年訓練,終於完成這個人生目標,人的意志力絕對不能小覷。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