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未見底但不太悲

發佈時間: 2023/06/06

未見底但不太悲

康︰經過上周五大幅回升後,港股昨仍可上升,看似已見底,但其實應再下試一次18000點關口,才可望真正找到支持。

陸︰事實上,不少大行都在近日下調港股目標,最淡的認為恒指要再試去年低位,由此可見外資似乎並不看好港股走勢,這確會為港股帶來壓力。

康︰公平一點,大行報告其實不一定有參考性,尤其這些大行雖調低恒指目標,但同時對個別股份的目標價,卻是遠高於現水平,如果有關股份股價真的可升至該些目標,恒指應會升至25000點以上,而非如這些大行般,覺得恒指會下試去年低位。因此,一眾大行的恒指目標,其實只屬參考。

陸︰當然,現在仍有不少潛在風險,包括美國債務上限雖解決,但美國政府將可能會因而加快發債規模,預期將會高達1.1萬億美元,這將抽緊市場資金,加上內地經濟又失去上升動力,因此港股前景很難十分樂觀。但由於恒指今年表現遠較其他市場落後,估值亦不算太高,所以絕對不應看得太淡。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