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發佈時間: 2023/06/08

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最近高溫天氣持續,大家進行戶外工作或活動時,記得要多補充水份,做足防中暑措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是美好人生的第一步。

經歷過疫情,不少朋友已比以往更注重健康。偶爾與姊妹談起消遣活動的時間,大家的推介不再只是飲飲食食,而是興致勃勃地推介行山路綫、跑步和瑜伽等有益身心活動。今個周末,讓筆者為各位關注健康的朋友推介一個活動。

香港乳癌基金會一直把握每個機會分享乳房健康的資訊,將於明天開鑼的「健康博覽2023」,當然可以看到基金會團隊的身影。活動一連3日(6月9至11日)在灣仔會展中心3FG展廳舉行,現場設有展覽攤位,而基金會乳健中心主管鍾慧貞註冊護士亦獲邀主講專題「乳癌風險評估知多少」講座,透過健康講座和攤位展覽,加深大眾對乳癌的了解,並提高對乳癌的關注。

同時,基金會乳健中心及乳癌支援中心的工作人員亦會在攤位,為大家解答有關乳癌及本會服務的問題,例如困擾不少姊妹的乳癌治療後遺症--淋巴水腫。手臂腫痛、麻痹,受淋巴水腫困擾徹夜難眠,可怎樣解決?今年3月正式投入服務的淋巴水腫護理中心,有哪些服務及設備助患者控制症狀?同事會一一解答。

資訊分享之外,團隊更特意準備了有獎小遊戲,想贏取精美紀念品,並將乳健知識帶回家,記得到訪基金會A06-07攤位。

都市人日常工作繁忙,食無定時,壓力大加上年紀漸長,身體多少會有點毛病,特別是要兼顧工作及照顧家庭的職業女性,就趁今個周末的「健康博覽2023」,抽點時間接觸一下不同的健康資訊,聆聽一下身體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