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Home

發佈時間: 2023/08/02

Home

在後疫情時代,部分公司沿用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打工仔節省了交通時間和開支,老闆也省了燈油火蠟,而且更有利向世界各地招募人才。

Home無疑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想起home一字,第一個想到的意思當然是「家」--I love staying at home.(我喜歡留在家裏。)

在一個特別的地方、特定的地方前面自然是要用介詞at,而不是in。例句︰You can call me at home after 7 o'clock.(7點後你可以打家裏的電話找我。)I've been studying at home all day.(我一整天都在家溫習。)

正所謂龍床不及狗竇,在家最舒適了。英文可以用be at home或者feel at home,指「感覺自在、放鬆、不拘束」。例如,How do you make your guests feel at home when they stay overnight?(如何讓客人過夜時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作為主人家,可以說make yourself at home,讓客人感到受歡迎,請他們別拘束,隨便放鬆,並讓自己感到舒適。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