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新地跌幅過分 可趁機低吸

發佈時間: 2023/09/15

新地跌幅過分 可趁機低吸

新鴻基地產(00016)於上周四(7日)公布截至6月底止全年業績,期內收入711.95億元,按年跌8.4%;純利239.07億元,按年少6.5%;撇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影響後,可撥歸公司股東基礎溢利為238.85億元,按年跌16.8%,主要原因是物業銷售溢利減少,維持每股派末期息3.7元,全年派4.95元,按年不變。近期內地和香港的經濟和樓市表現尚未復甦,在不明朗的經營環境下,使公司業績出現倒退的情況。

消息傳出後,新地股價即急瀉,最低跌至77.1元,跌幅超過12%。筆者認為跌幅已超出分析員的預期,出現了超賣狀況,因此投資者可趁低吼位入貨,有機會捕捉到未來的反彈。

未來下半年,新地將推售的香港住宅項目包括元朗天榮站發展項目第1期YOHO WEST、元朗The YOHO Hub II、屯門NOVO LAND第3期、啟德「天璽.天」和「天璽.海」的第1期,以及何文田太子道西合作發展項目。展望未來半年美國息率見頂,相信新地盈利會開始改善,基於投資物業租務收入恢復增長,以及280億元香港物業合約銷售未入帳,有望能改善公司下年的業績。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