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堅持做好自己

發佈時間: 2023/09/28

堅持做好自己

有一位學習畫畫多年的人,將新作鑲在玻璃框內,拿給其他人評頭品足,叫他們在認為不好的地方,貼上橙色的小圓點貼紙,結果畫作拿回來,佈滿橙色小點點,讓畫畫的人很沮喪。老師著他第二天,再拿出去給其他人欣賞,相反叫他們在喜歡的地方,貼上黃色的小圓點貼紙,這次畫作拿回來,同樣貼上不少黃色貼紙,有些貼上黃點的地方,也同樣曾被貼上橙色貼紙。

世上有千百萬種人,各人的價值觀及審美眼光不盡相同,一幅畫作,很難得到所有人的歡心及喜愛,正如每個人做任何事,都無辦法得到所有人一致認同。正所謂「關公都有死對頭」,很多差勁的人也有好朋友,每個人都會有人喜歡有人與其沒法投契,更甚是討厭,假如因為有人不認同而懷疑自己,則做甚麼也會畏首畏尾。

莫為別人的眼光而活,生命是自己的,別人的閒言閒語都是多餘,尤其是對你根本不重要的人。只要擁抱正確信念,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強求很多人甚至所有人同樣喜歡,對自己誠實,堅持做好自己,日子就會輕鬆快慰。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