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太多包裝不環保

發佈時間: 2023/10/16

太多包裝不環保

最近有同事從「鄉下」回來,這裡所指的鄉下並非她的籍貫,而是日本,哈哈!

同事買回來的手信件件包裝精緻,地區限定的食物盒用印刷精美的包裝紙包了幾層;幫老闆買的靚衫更要拆三重包裝紙,才見到件衫真身!雖然我們都十分欣賞日本人對於細節的要求,但與保護環境的責任相較之下,還是希望環保一點好。

老闆試完件靚衫後,分享她家女傭Maria有個習慣,就是每次漂亮的包裝紙、紙袋等都會收藏起來,不過因害怕這些包裝不潔有細菌,儲起前會先噴消毒噴霧。我們說Maria都幾細心啊!但老闆居然大呻,原來支消毒噴霧價值不菲,又見Maria越儲越多,可以重用的少之有少,所以都唔知好嬲定好笑。

有同事聽罷表示十分有同感,她也曾儲起很多紙袋,但得個擺字!終於有一日斷捨離,全部丟入廢紙回收箱!

早排中秋,公司收到不少禮盒,有一個大禮盒內只有一支酒,但鋪了極多紙碎,同事們夾手夾腳將紙碎丟入廢紙回收箱;一位最近養了隻貓仔的同事,就將禮盒帶回家,加工成為貓仔的睡床,廢物利用!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