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京都紅葉

發佈時間: 2023/12/06

京都紅葉

政府十月推出的「夜繽紛」,是希望搞活晚上經濟,不單鼓勵市民晚上出來消費,更希望提供給來港遊客吸引的晚上活動,從而提升消費。其實,要搞好旅遊經濟,日間和晚上的活動都不可缺少,要把整個旅遊生態圈建立起來,才會讓遊客有「香港是動感之都」的感覺。

每個地方的旅遊優勢及短板各有所長,該儘量發揮自身的優勢,避重就輕,才能吸引遊客。像日本的京都,是很多港人喜愛去旅遊的地方。京都歷史悠久,從8世紀到19世紀初作為首都,故此是日本中古到近代重要的政治與文化中心。京都城是仿效中國唐朝首都長安而建,有17處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其實全日本從北到南,按著氣候的轉變而呈現不同的美景。在九月底到十二月初都能看到紅葉。但到京都看紅葉,除了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外,更可以瞭解日本歷史和文化,整體附加值及體驗亦提升。每年賞紅葉的季節開始,官方網站都列出哪裡能看到紅葉,為旅客提供很全面的信息。再過10天左右,今年賞紅葉的季節就要結束。

到京都賞紅葉,大都是去不同的寺廟。這些寺廟很多都是徬山而建,比如東福寺和永觀堂等禪寺。但如想順帶認識一下世界文化遺產,那就該選擇供奉千手觀音的清水寺。我有緣在上週末去了清水寺,趕得上觀賞開得最燦爛的紅葉,可能是周末遊人特別多,其中老外也不少,熙來攘往的氣氛雖然與靜態的紅葉相勃,但能看到這樣盛放的紅葉,也是值回票價。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