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眼袋女孩

發佈時間: 2024/01/22

眼袋女孩

「哇!乜你檯頭個月曆咁靚,咁得意嘅!」同事Amy經過我的座位時大呼,引來了附近同事的注目,我立即興奮地拿起我的「戰利品」,向大家展示並介紹:「這個坐檯月曆是由香港本地插畫家Isabel Tong創作的,每一頁的畫作都由Isabel手繪,畫作中的主角叫『Isatisse眼袋女孩』,她的signature顧名思義就是她的眼袋,最盞鬼的是不只Isatisse有眼袋,就連她身邊的貓貓狗狗也有!你們仔細看看!」 

「不同月份的畫作都有不同呼應該月份的特色呢!」Amy果然是精明眼,炎熱8月的畫作中,Isatisse仿佛穿上由西瓜造成的裙子,烈日當空下在沙灘暴曬;12月份,Isatisse化身有眼袋的聖誕樹,樹下的其中一個禮物盒也隱藏了一個眼袋笑臉!這些可愛的小細節,還有Isabel大膽的繽紛用色,讓人看着也覺紓壓。 

「你係點認識到呢位畫家㗎?」另一位同事問。話說某個週末,與朋友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閒逛,經過一間工作室,見入面的人一手拿着針,一手拿着一舊羊毛在篤篤篤,原來是羊毛毯工作坊,而導師就是Isabel,當時就被她身邊有眼袋的羊毛毯公仔吸引,默默記下她的Instagram賬號,再漸漸入坑,不斷在其網店搜羅得意精品。 

Isabel以自我探索和自我認識為主題的繪本《做自己的主角》,也是繼「幾米」後,我難得會買回家珍藏的繪本,是一本可溫暖人心,讓人會心微笑的作品。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