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本港主要的慢性疾病,現時香港就約有七十多萬人患有糖尿病,即每十人當中就有一人是糖尿病患者。而據國際糖尿病聯盟估計,到了2030年,本港的糖尿病人數更會激增至九十二萬人,即百份之十三人口患有此病,情況令人憂慮。

為讓糖尿病患者更有效對症下藥,我們藉著胰島素一百年週年,廣邀多位專科醫生及藥劑師,與大家分享胰島素治療的發展及最新治療方案,讓大家能好好與病共存。

胰島素治療 對老年糖尿病人的重要性

隨著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愈來愈嚴重,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人數亦不斷上升,由於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年資較長,隨?糖尿病進展,體內胰島素逐漸分泌不足。如果長者已服用幾種糖尿病藥物亦不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便需要考慮胰

好好控糖 不讓糖尿病併發嚴重疾病

糖尿病 又關腎衰竭事!?

胰島素發展百年 逐步提升治療效果

血糖Hold不住 容易誘發心臟病

胰島素注射有助一型糖尿病患者 重拾新生

胰島素100周年胰島素注射器之革新 增方便度提高用藥依從性

「胰島素100周年複合型胰島素 減注射次數 降低血糖風險」

「胰島素100周年奠下治療契機 持續演進 完善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並不陌生,它的出現,成為了糖友們每日控制血糖的重要救生圈,但對於它長達一百年的發展史,大家又有多少認知?原來最初的胰島素是由動物的胰臟當中提取,經過無數研究與演進,才發展至今日廣泛應用的人類胰島素類似物。時至今日,科學家們仍在此範疇上尋求突破,藉著胰島素誕生一百週年,不如就走入時光隧道,來一次胰島素百年的探古尋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