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食街 $22海鹽焦糖牛角圈

發佈時間: 2016/10/11

元朗又新街可謂區內新食街,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筆者先帶大家嘗酒店級甜品,再吃型格漢堡。之後,齊齊轉入較寧靜的西菁街,試試大熱的雞翼包,最後在溫情日本小店歎咖喱湯烏冬;不同美食熱點,為元朗飲食文化添上色彩。

1. $72「米」格 Wins Goodies

元朗又新街食店林立,其中一間「Wins Goodies」就以大眾化價錢,讓大家品嘗酒店級甜品。老闆阿Wins曾在五星級酒店擔任糕餅總廚,後來由港島人變成元朗友,有感整個社區都在急劇改變,毅然離開工作20多年的酒店廚房,尋覓一個全新天地。

阿Wins說:「自己喺酒店工作多年,難以再有突破,同時亦擔心自己嘅手藝會失傳,想搵一個新平台發展,加上當時女兒將會去外國讀書,想多陪佢,最後就落腳屋企附近嘅又新街。」店內每款甜品的用料、調味、造型,都經過精心設計。阿Wins事事親力親為,亦主意多多,而且他亦愛聽從「民意」,聽過客人意見後會加以改良,當中最特別是一款名為「『米』格」的甜品。

「米」格是由米粉造成,它的前身是「窩夫」,但客人認為「窩夫」必須趁熱吃才美味,過了時間便遺失其精髓,為了令客人可慢慢細嘗,阿Wins便自創這款「米」格,無論任何時候吃,依然保持香脆。此外,牛角酥與蘋果條亦是鎮店之寶。每朝阿Wins會親自焗製牛角酥與蘋果條,確保味道與品質,其中,牛角酥更有鹹、甜食法,果然創意十足。

Wins Goodies

地址:元朗又新街33C號地下9號舖

電話:5545 8328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4:00-18:00、19:30-00:00,星期一休息

2. $32香蒜椒鹽雞翼包 好包

包,又怎會得一種食法。筆者帶大家走遠一點,來到西菁街,吃一個「好包」。

店內大廚Vincent原本任職私房菜西廚,也賣自家搞作雞翼包,只限外賣,後來跟女朋友Kay在元朗物色到新舖,便決定將這包做主打,改店名「好包」。Vincent深明香港人愛吃雞翼,但又怕「噒骨」,所以將雞翼去骨,食落啖啖肉,再來一個港式x西式的雞翼包,一推出,引來眾多粉絲,銷情更愈來愈勁,由日賣60個,變成120個甚至150個,成為這區新一代名物。

雞翼包有四款,最受歡迎要數香蒜椒鹽、蜂蜜,另有元朗店新作青咖喱,及西式style香草醬。基本都是Ciabatta包加三大隻去骨雞翼+配菜醬汁組成,聽落簡單,但麵包是自製,從發酵、造型至烘焗,差不多花上兩日時間預備,確實不簡單。

好包

地址:元朗西菁街2號興旺樓地下1C號舖

電話:6856 477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30-20:30,星期一休息

3. $73海豚灣小漢堡與梳打 Urban United Burger & Bar

一條又新街怎會只有甜品店呢?向前行不遠處,便有間將漢堡與飲品合二為一的花臣小店。

「Urban United Burger & Bar」為美式漢堡專門店,門面採用黃色框落地玻璃,室內還有水管裝飾燈,以及chic爆塗鴉,非常搶眼,擺明是打區內年輕人市場。

店舖不但主打年輕人,更照顧到一班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推出的「海豚灣小漢堡與梳打」,一次解決了食物和飲品的問題。造型有趣的藍色柑桔特飲上,插上兩串漢堡,一看就知極之豐富,漢堡餡料分別是泰式炸雞和意大利番茄肉丸,享用時一口串堡,一口飲品,好有掃街feel。

除了有以上搞鬼漢堡,更有大路的牛肉漢堡,還有很多創意配搭,像炸雞肉、番茄肉丸、軟殼蟹、鵝肝、Parma ham等,統統成為材料。值得一提是,小店其中一位老闆曾留學德國,對麵包份外有要求,採用的包底屬全麥包,不帶甜,口感鬆軟得來又實在,加上先塗牛油再烘,特別香口呢!

Urban United Burger & Bar

地址:元朗又新街37-51號富祐閣地下8-9號舖

電話:3708 84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00: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00-00:00

4. $56咖喱湯烏冬 鈴夏食堂

「鈴夏食堂」的老闆娘Frebe,說得一口流利日文,沉迷《深夜食堂》,畢業後在日資公司打工,心底最大夢想,是開一間溫情日式小店。

Frebe為元朗街坊,花上七個月時間物色心儀舖位,終在八月底試業,食物款式還在慢慢增加,為打響名堂,率先推出最有信心的咖喱湯烏冬。無他,身邊有位烏冬達人做顧問。

寺田師傅用了十多年的時間,浸淫在日本麵食世界,又曾踏遍日本數處研修,包括烏冬之鄉-四國香川,學習做古法足壓烏冬,堅持用上保存期只有三天的讚岐生烏冬,配方是自己研發的,小麥麵粉取相熟鳥取縣廠商出品,搓起靜置三天,紮實中帶嚼勁。

餐牌上有不少《深夜食堂》出現過的料理,特別是一些小吃料理。另外,老闆娘着重蔬菜配搭,天天去元朗街市買餸,色彩紛陳,黃的綠的紫的,看得人精神奕奕。

鈴夏食堂

地址:元朗西菁街2號興旺樓地下1E號店

電話:3686 160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16:00、18:00-21:00(試業期間)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