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Nerve-racking

發佈時間: 2015/12/09

看着嬰兒一步一步成長,抬頭、轉身、爬行、走路,每一個小小里程碑,都令家長既興奮又緊張不安(nerve-racking)。

名詞rack本身解「支架」,例如,dish rack(碗碟架)、clothes rack(衣架)、bath rack(浴室架)、wine rack(酒架)。Off the rack即是在店舖的衣架現成可以買到,不用訂造。例句:We carry a large selection of wedding gowns available off the rack.(我們有很多婚紗現成可買。)

古代有種刑具稱為the rack,犯人的四肢給捆綁在木架上,手和腳被拉扯往相反方向,非常煎熬痛苦,所以rack可引伸指「使……痛苦不堪、憂慮不安」。形容詞nerve-racking就是解「使人極度不安的、傷腦筋的」。例句:Rolling over is fun for babies, but it could be nerve-racking for parents.(轉身對嬰兒來說很有趣,但可能令父母極度不安。)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