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倍遇刺|安倍遇刺有保安漏洞 日本警察廳長中村格請辭

發佈時間: 2022/08/25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演說時遇刺身亡,警察廳公布事件調查報告,承認當天的保安有漏洞,去年9月才上任的警察廳長中村格今日(25日)宣布會就安倍遇刺一事提出辭呈,料內閣會議周五(26日)將決定是否批准。

中村格坦言,警察廳在事件上的做法出現問題,作為警察廳長官的他需要負起很大責任。報道指,奈良縣警方亦就事件分別向4名警官處以減薪或警告。

調查報告承認當天的安保計劃有缺陷,現場指揮和信息共享不足,最大問題是安倍後方的警衞不足,讓疑犯有機會接近。報告又指,警察的安排在安倍演講前有更改,重點放在安倍前方,但無做好溝通,亦無增援守在後方的警官,而後方警衞人手本已不足。

擬9.27為安倍舉行國葬

日本當局計劃於9月27日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費用預料為2.5億日圓(約1,400萬港元),由政府承擔,包括租用東京武道館、場內布置及防疫措施等費用,但無包括保安費用,當局計劃邀請最多6,400人出席。

 

MIRROR演唱會意外|司徒家成指小組量墮下屏幕重500公斤 據稱主辦方申報僅500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