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開關|岸田文雄「放風」下月放寬入境 料重啟免簽自由行撤入境人數限制 

發佈時間: 2022/09/22

日本早前已放寬部分入境旅遊限制,旅客本月起入境時已毋須出示陰性檢測證明。正在美國訪問的首相岸田文雄今日表明,預計日本會於10月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但未有詳細說明內容。 

傳岸田文雄本周拍板 , 日本秋季准免簽個人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目前入境日本的旅客不需要出示陰性檢測證明,但每日入境人數上限為5萬人,亦須申請簽證及旅行團,但可參加沒有導遊的旅行團;分析認為,進一步放寬入境的方向將包括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容許自由行,以及部分地區旅客可免簽證入境作短期停留等。 

岸田上周在東京出席一個商業論壇時,已表明會在短期內放寬入境限制,使日本像其他7大工業國成員一樣,讓旅客輕鬆入境;當地媒體上周的民意調查亦反映,約54%受訪者希望政府放寬入境管制。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