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AI聊天大戰|Google聊天機械人Bard答錯問題 母企市值蒸發千億美元

發佈時間: 2023/02/09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大戰一觸即發,Alphabet旗下Google早前公布,開放測試全新AI聊天機器人服務「Bard」,並在未來數周向公眾推出,以迎戰微軟有份投資、近來火爆的競爭對手「ChatGPT」,惟Bard被指在宣傳短片答錯問題,引起投資者擔心其準確度不及競爭對手微軟,拖累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一度急跌近9%,市值蒸發1,100億美元,至收市仍跌逾7%。

首批太陽系外行星照片 非韋伯望遠鏡拍攝

Google近日發布宣傳短片介紹Bard的功能,模擬有人問Bard,如何告訴9歲孩子韋伯太空望遠鏡有哪些新發現。Bard提供的其中一個答案,指韋伯望遠鏡拍攝太陽系外行星首批照片,但被指答案不準確。根據美國太空總署資料,首批太陽系外行星照片應是由歐洲南方天文台的特大望遠鏡在2004年拍攝。

Google回應指,事件反映嚴格測試的重要,公司將結合外部反饋和內部測試,確保Bard在質素、安全及判斷力達到高標準。

微軟為ChatGPT母企OpenAI的早期股東,在ChatGPT爆紅後,上月牽頭加碼投資100億美元,同時在本周宣布將在旗下搜尋引擎「Bing」引入OpenAI的技術,更符合用戶搜尋需要,被視為可動搖Google近20年的搜尋龍頭位置。

Google測試AI聊天機器人,「Bard」未來數周推出,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