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6歲男不工作靠母養老金過活 母死逾一年遺體僵直「坐」家中

發佈時間: 2019/09/02

日本「啃老族」愈趨普遍,許多子女長期依靠父母過活,不事生產。當地一名46歲男子長期不工作躲藏家中,依靠八旬母親的養老金過活,未料日前被揭發老母去年猝死家中,他卻不理母親遺體,任由其「坐」在梳化逾年,未能入土為安。

據日媒報道,來自千葉縣東金市的46歲男子田中久貴,多年來沒有工作,也未有成家立室,靠83歲母親的養老金維持兩母子生活。惟約2年前起,市政府官員一直無法與其母取得聯繫,每當官員嘗試約她當面會談時,均遭田中久貴拒絕,使官員逐漸起疑心。

直至今年8月,官員將事件通報警方,當警方登門調查時,發現一具女性遺體筆直地「坐」在家中沙發,模樣異常駭人,經盤問下,田中久貴承認母親早於去年7月時在家中離世,當時他不知如何處理,且認為處理遺體太麻煩,最後未有讓她下葬,直接放在梳化上未有理會,一放便是一年多。最終田中久貴因涉嫌遺棄遺體被警方拘捕。

相關新聞:廢青變廢老!只工作2年靠屋企養一世 7旬翁:遺產用完就自殺

「啃老族」成為日本社會關注的議題之一,早前當地傳媒曾訪問一位「骨灰級啃老族」,該名70歲老翁一生中只工作過2年,從未談過戀愛、沒有人生目標,僅靠父母留下的遺產度日,家中猶如垃圾崗,他更表示如果遺產花光,自己便會輕生離開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