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秋葵綠茶降血糖解便秘 日女星實測三周減5kg 【附營養師解說】

發佈時間: 2019/10/18

日本最近潮興飲用秋葵綠茶,幫助控制血糖及解決便秘問題。有日本女星更實測連續飲用秋葵綠茶三星期,血糖及體重都大幅下降,成功減掉5kg。究竟飲用秋葵綠茶是否有助減肥?米施洛營養護康中心註冊營養師陳穎心(Harriet)指兩者都是健康有益,但提醒部分體質人士未必適合飲用。

日本有醫生認為將秋葵綠茶兩者結合有助排便瘦身,更有降血降血糖功效。更有當地女星試飲三星期後,血糖由原本199大降至71,更成功減重,連便秘問題也得到改善。

本港註冊營養師陳穎心(Harriet)表示,秋葵及綠茶分別是低卡食品,兩者功效如下:

1. 秋葵
Harriet表示,秋葵屬低卡食物,以每100g計算,秋葵就只有33卡路里。當中亦含有豐富維他命K及鉀質,有助血液凝固促進傷口癒合及調節血壓水平。而秋葵纖維本身有豐富水溶性纖維及非水溶性纖維,分別可以令腸道蠕動更順暢,有效預防便秘。而高纖維的食物可以控制血糖穩定,曾經有研究指秋葵可以減但糖化血紅素及減低腸道葡萄糖的吸收。不過腸胃較差,容易肚瀉的人士則應盡量少吃。

相關文章︰秋葵營養豐富 顧腸胃助通便清熱氣潤皮膚

2. 綠茶
眾所周知綠茶含有兒茶素,具抗氧化功效,同時亦可以幫助胃部消化。綠茶同樣亦有維他命K及鉀質,幫助凝血及控制血壓問題。Harriet亦提到由於綠茶本身含有咖啡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消耗多餘脂肪。此外,曾有研究發現,每日攝取600毫克綠茶兒茶素,有助預防患上前列腺癌、肺癌、乳癌的風險。每星期喝至少一杯綠茶,甚至可以減低缺血性中風和患糖尿病的風險。

相關文章︰長期飲綠茶防止腦功能衰退 控制血糖降低糖尿病風險

Harriet提醒,由於秋葵及綠茶分別有維他命K及鉀質,分別有助凝血及降血壓,但正在服用薄血丸、血壓低及腎病患者的人士則應進量減少食用。另外,秋葵可能影響降血糖藥物每福敏(Metformin)的吸收,固正在服用此藥的人士吃秋葵前應先諮詢醫生意見。

秋葵綠茶對減肥有效
Harriet表示將兩者融合可以有效幫助減肥、降血糖及解便秘問題,但亦建議平日應注意份量,每日最多飲用兩杯左右。除此之外,她亦推介綠茶加檸檬,可以幫助消化,而維他命C有助促進兒茶素的吸收。

{{hket:inline-image name="HarrietChan.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