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都市傳說】主婦洗衫後15對襪全部剩一隻 專家拆解「洗衣機食襪」真相【附2個解決方法】

發佈時間: 2020/09/02

常有人指「洗衣機會吃襪」,原來真有其事,一位台灣女生大呻用洗衣機洗衫後,經常有襪子不翼而飛,最近發現剩下15隻不同花色的襪子,隨即有大批網民指有同類經歷。有洗衣機專家表示,襪子及小雜物被捲入洗衣機內部的情況屬十分常見,只需2個簡單步驟已可避免。

該名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二館》分享,據照片可見,15隻不同花紋的襪子沿著洗衣機排開,當中有黑、灰、粉紅色、條紋、卡通圖案,惟沒有同一款的花紋可湊成一對襪。事主遂在文中無奈地問曾否遇過類似經歷:

「有人跟我一樣每次洗完襪子都剩一隻嗎?這裡有15隻不同花色的襪子」

帖文令網民議論紛紛,不少人笑稱「洗衣機會吃襪」一向是個都市傳說,「每個家庭都有一台吃襪子的洗衣機」、「把單隻丟掉。後面另一隻就莫名奇妙的出現了」。另有人表示分享類似遭遇:「我已經收集整個抽屜了」。

另外,有網民留言建議事主可以先將襪子放入洗衣袋,才扔進洗衣機內,「我都用洗衣袋裝著從此解決被吃襪子的困擾」,又笑指只要一次過買數雙同款花紋的襪子,便不用擔心出現「單腳襪」的情況。

專家拆解「洗衣機食襪」都市傳說

Green 3洗衣機維修公司創辦人盧伯樂接受《晴報》訪問時曾指出,襪子及小雜物被捲入洗衣機內部的情況, 多出現在前置式洗衣機,如果用家每次洗衣量太多,或洗衣機的防水膠圈老化,以致出現罅隙,襪子、幼兒衣物、小飾物及硬幣等雜物,便很容易被捲入膠圈與內筒之間的罅隙。

2大解決方法

1.避免一次洗過多衣物,一方面可減輕機器老化情況,另一方面減少衣物被拋至滾桶邊沿。

2.用洗衣袋裝起襪子、幼兒衣物及小飾物,同時方便洗衣後帶去晾曬。

美國女子拆洗衣機 驚揭近百隻襪被吞 詳情請看【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