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男輕女】港媽被母迫「追仔」報答奶奶 嫌誕一子未夠「生多個就得」

發佈時間: 2020/09/11

現今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不少長輩仍然重男輕女,一位有港媽最近大吐苦水,指母親思想守舊,不繼催迫她誕下男孫,以「報答」奶奶恩惠,認為這種才能「穩固地位」,又警告丈夫可能會以「無仔生」為由提出離婚,又指當年母親為「追仔」誕第3胎,確認是男胎才願意誕下。

該名港媽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以「重男輕女的媽媽」為題發帖,指母親一向重男輕女,早前懷孕時尚未知道胎兒性別,當大家猜測胎兒有機會是女胎時,母親便反應極大,要求女兒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誕下男孫,揚言:「一個唔夠二個,二個唔夠三個,總之點都要生到仔為止」。事主聽罷斷言拒絕,未料母親竟然回應:

「你奶奶咁錫你,你生唔到仔你點對得佢住。」

母親更稱,其丈夫為家族唯一男丁,若她無法誕下男孫開枝散葉,恐被男家嫌棄,更恐嚇「佢(丈夫)同你離婚都會」。

【絕世好奶奶】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 包辦家務從無怨言 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誕下兒子後又再被催「追仔」

及後事主如母親所願生下兒子,但她仍未滿足,繼續催迫事主「再接再厲」:

「佢就又叫我追多個仔,幾日前抱住我仔又講好彩你第一胎生到仔,生多個就得啦。」

事主直言母親的說話「聽到都覺得十分煩」,並且表示因為經常遭到施壓,懷孕期間倍感壓力,更擔心會影響胎兒健康。不過,她亦慶幸自己生於現代,可自行計畫生兒育女,假若無意再生育也可以選擇絕育;又認為生育有一定危險性,故計畫只生兩胎。

母親當年生2女 第3胎確認男胎才生

她又指母親當年亦同樣曾冒險「追仔」,誕下兩名女兒後,在產檢確認是男胎才願意誕下。此外,相比起母親,事主形容奶奶對她反而更體貼和諒解。她指自己產後做全職媽媽,奶奶每個月都會給3000元丈夫作「奶粉錢」,又會給500元予她作零用錢,形容奶奶非常好,「話會幫我養」。

過來人:我媽都係咁

有網民形容其母親思想落後,認為年代已轉變,「仔女都係自己生嘅,傳統思想嘅人無法理解」,並指無論兒子或女兒,孝順才是重點,「如果寵到飯來張口個啲,我寧願唔生好過」。

有人則表示,自己曾有類似遭遇,「我大肚個陣,我老爺講如果呢一胎係女就生多一個,如果係仔就可以收工」、「我媽都係咁...但佢好惜我個女,佢話生仔同男家有交代...但我唔需要同人交代」。

有網民則指,生兒育女需考慮個人經濟能力,絕非外人想像般容易,「因為你估一個小朋友易湊㗎咩,唔使錢」、「就算有樓分比我啲仔都唔恨,又唔係畀我,但供書教學就係我,完全唔覺係著數」。

【重男輕女】結婚10年連續4次懷女胎 懷胎7個月孕婦遭狠夫掐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