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媽媽要求媳婦婚後同住 兒子為妻兒反抗堅決搬走

發佈時間: 2020/10/03

婆媳同住經常產生矛盾,一位台灣男生近日在網上大呻,母親要求在他婚後,讓媳婦搬入繼續同住,他卻深感為難,一方面希望婚後有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認為沒有女生希望與奶奶同住,故為「妻兒的未來」堅決拒絕,有網民則建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該名男事主日前於facebook群組發文分享,指日前母親閒聊期間,談及有意換一個較大的單位,以便兒子婚後可以全家搬入同住,惟事主當時表明婚後會搬走,未料一句說話令母親非常不滿,幾乎令母子反目。

事主透露,母親的想法是希望大家可以住在一起,如舅父與外婆同住一樣,讓兄弟姐妹三不五時可回來,其表哥婚後也未有搬走,三代同堂。然而事主卻指,自己考慮比較現實,成家立室本來就要獨立出去,

「何況以後我還有小孩,現在房子根本塞不下這麼多人,我也不要小孩跟我擠在同一間房,大家沒生活品質。」

他希望婚後有自己的生活,並可預料沒有女生希望與奶奶同住。最後他亦以一句反駁媽媽:

「我媽自己都不跟婆婆住,為甚麼要求以後我老婆要跟她住?」

網民建議兩全其美方法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認為分開住是最佳選擇,認為搬出去可以減少磨擦,才能維繫感情。有人則認為,長輩希望同住,其實大都是希望可以經常見面,故建議搬出時選址較接近原居地,便能不時回家一同用膳,又能保持距離,當有子女時又可幫忙照顧,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有與奶奶同住15年的媳婦亦分享過來人經驗,認為雙方應各退一步,因為事主母親主要認為自己可跟媳婦和樂相處,故或可以先嘗試同住,當難以磨合時才搬出去,或許較能說服母親,「一邊是媽媽,一邊是老婆,兩邊都是心頭上的肉,各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能圓滿。」

新婚夫婦與家人同住 疑訂限期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兒童及家庭服務部總主任伍偉湛曾表示,新婚夫婦考慮同家人同住,除考慮可節省租屋費用外,還要了解配偶與長老的性格是否相處得來。故宜訂下與家人同住的限期,並要定期檢視同住有否引起問題,例如「有否不習慣的地方」,最好由丈夫負責「收風」,了解配偶與父母同住後可有出現期望落差。

【絕世好奶奶】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 包辦家務從無怨言 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