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誰是誰非?】租霸夫妻走法律罅爽住8000呎豪宅 擅冒名裝修 迪士尼前高層慘蝕70萬

發佈時間: 2020/10/25

相信每位業主最怕遇上「租霸」。美國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近日發生了一宗租屋糾紛,迪士尼前首席財務官Lawrence Rutkowski,今年6月將一棟8,000呎大的別墅出租予一對夫婦,惟兩人這4個月來一直未有繳付每月1.1萬元(美元·下同,約8.58萬港元)的屋租,而且更以Rutkowski的名義擅自裝修別墅,費用高達4.6萬美元(約35.88萬港元)。連帶原本預期的租金收入,Rutkowski一共損失9萬元(約70.2萬港元)左右。

美國《紐約郵報》報道,Rutkowski的別墅位於康州格林威治(Greenwich)城鎮,價值220萬(約1,716萬港元),今年6月租予律師A. Mark Getachew及其妻子Denora Getachew ; 然而,兩人入住4個月來,從未繳付過1.1萬元的月租。

{{hket:inline-image name="dis231020208.jpg"}}{{/hket:inline-image}}

豪宅的房間偌大,十分豪華舒適。(網上圖片)

對此,Rutkowski形容兩人外表專業,早已在漢普頓買樓,「他們與部分有錢人相似,據說是為了逃避疫情才搬到這裡。」,他又無奈地指出,其實早在頭一個月,已想把該對租霸夫婦趕走,又形容兩人是他40多年職業生涯中,所遇過最不誠實、最不道德的人,

「但正因為Mark是律師,非常清楚州長下達的禁令(疫情期間房東禁止驅逐租客),對他們而言這是一種保護。所以就算不付屋租,這對夫妻還是能光明正大住豪宅享樂,不必擔心被趕走。」

空中森林豪宅特大露台過「田園生活」,呎價千元一個原因入住率僅1成,詳情即睇:【下一頁

Rutkowski表示最糟糕的是,這二人竟然未經他同意,多次擅自改建別墅,甚至以Rutkowski的名義開銷,記帳其名下。Rutkowski的泳池維修員指出,泳池只有只有些微地方需要維修,最多只需3,000元(幾2.34萬港元) ; 然而,Mark夫婦卻「不公正地」將他辭退,自行另聘人員,帳單最終更高達4.6萬美元(約35.88萬港元)。

雖然如此,Mark與妻子卻在8月提出訴訟,聲稱他們同意租用月租1.1萬元的別墅,但前提是要有一個正常運作的泳池、熱水浴池、瀑布式設施以及其他豪華設備,以便他們整個夏天能與孩子們「避疫」。

{{hket:inline-image name="dis231020209.jpg"}}{{/hket:inline-image}}

Rutkowski的泳池維修員指出,泳池只有些微地方需要維修。(網上圖片)

Mark夫婦指控Rutkowski謊稱泳池、熱水浴池及瀑布式設施正常運作,但他們入住後卻發現泳池、冷氣系統和其他方面都有問題,逼使他們僅在最初3個月,需要花自己的錢去修理,「總括來說,租客用於修理、更換房屋內破損物品的費用,不少於4.6萬元,這是房東有責任解決的。」他們續指,Rutkowski曾表示以免租來抵銷維修費用,後來又反口。Mark夫婦聲稱因仍未報銷到修理費用,故他們沒有交租。

對此,Rutkowski的律師Eric Grayson表示,他們將在短期內對Mark夫婦提出嚴重的反訴訟。

90後男生改造30年舊公屋迎新婚 35萬打通全屋設吧枱日式風呂,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