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資訊保安】陳肇始WhatsApp被入侵 政府資料無外洩

發佈時間: 2020/10/26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的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帳戶早前被入侵,而短暫未能使用。當局表示,經資訊科技組跟進及檢查後,至今未有發現與政府工作相關的資料外洩。該局已將事件馬上通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政府資訊保安事故應變辦事處,但未有講述事件發生時間及原因。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一般而言,WhatsApp帳戶被盜,多數是因為未有開啟兩步驗證。不過,即使開啟兩步驗證,仍有機會被盜走帳戶。他解釋,啟動兩步驗證時,會收到一個內有一次性驗證密碼的短訊,發短訊是一種舊式科技,犯罪分子容易在網上取得短訊,再用高技術盜取網上銀行和WhatsApp帳戶等。

方保僑提醒市民,當WhatsApp帳戶被盜,一旦因開啟不明來歷的連結,而被種入木馬程式入手機,有機會令手機內儲的資料外洩。用戶最好檢查手機其他的程式,有否被盜用和被種入其他有害軟件等。

使用WhatsApp小心黑客之餘,更要防範騙徒騙財圖利,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