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苗】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增至48人死 仍無意叫停計劃 新加坡急停用2款疫苗

發佈時間: 2020/10/26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持續,截至前日(24日),當地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已增至48人。在南韓當局指出無意叫停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之際,新加坡昨晚(25日)宣布暫停使用2款流感疫苗。

雖然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已增至48人,但南韓當局指出,免費疫苗接種計劃會持續進行。南韓疾管廳表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雖引發民眾對疫苗安全的質疑與不安,但認為死因和疫苗接種有直接關聯的可能性極低,決定按原定計劃繼續展開接種工作。

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南韓專家均建議感染風險較大的群體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利大於弊。為減低新冠肺炎及流感同時流行的風險,當局呼籲接種對象人群,在遵守接種守則的前提下接種疫苗。

打疫苗後不足2小時暴斃,韓72歲老翁大動脈破裂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一邊廂,新加坡衛生部與衛生科學局(HAS)昨晚(25日)發出聲明,指出雖然目前該國境內仍未發生與注射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個案,仍採取預防措施,決定暫停使用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以及VaxigripTetra疫苗。

撲了解,SKYCellflu四價疫苗是由韓國的SK生物科學公司(SK Bioscience)製造;至於VaxigripTetra,則是由賽諾菲(Sanofi)生產。新加坡HAS指出,國內另兩款針對北半球2020/21年流感季所使用的疫苗,則仍會繼續使用。

台5旬漢打流感針後呼吸困難命危,女兒:難以接受健康的人變這樣,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