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世好奶奶】港媽愛屋及烏悉心照顧繼子 獲暖心奶奶煲湯補身待如親女 「佢會打嚟話掛住我」

發佈時間: 2020/11/05

婆媳關係乃千古難題,相信對於一眾新抱來說,好奶奶可謂「可遇不可求」。一名新抱日前在社交網站分享與奶奶的生活點滴,指自己與丈夫交往時已得奶奶認同;至婚後自己需要照顧丈夫與前妻所出的孩子,也一直備受奶奶關愛。她稱,奶奶經常致電問候又不時煲湯送暖,對此不禁大為感動,直言:「無諗過奶奶錫我錫到當我親生女咁。」

離婚後與兩女繼續住夫家,港媽感激老爺奶奶照顧重新振作:「我點捨得令佢哋傷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初次見面已肯定「新抱」身份

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昨日(3日)刊登相關投稿,該名新抱表示丈夫與前妻育有一名孩子,婚後孩子交由她照顧;雖然自己並非跟奶奶同住,但彼此住在同一區,時有聯絡。她表示,當初與丈夫拍拖,第一次以女朋友身分與奶奶見面時,恰巧在街上遇見其朋友,奶奶就已經以「新抱」身分向對方介紹自己,令事主非常高興,認為自己在奶奶心中留下好印象,故不曾擔心過婆媳問題,

「我老公當時都話,佢應該對我印象幾好,所以一直我都無擔心過婆媳問題。但我無諗過奶奶錫我錫到當我親生女咁......」

每次致電不忘新抱育兒之苦

她指,自己不時會致電問候奶奶,好讓孫仔與嫲嫲多聯繫;若二人數天都沒有聯絡,奶奶便會主動致電,更在電話中稱想念事主,「好似好耐無聽我(事主)把聲,有啲掛住我」。事主起初以為她只是掛念孫兒,對此不以為然,惟後來發現奶奶每次在掛線前都會說「辛苦你湊住佢哋兩個」,逐漸明白對方的心意,

「有時一聲感恩,真係令我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特意煲湯予新抱補身

事主表示,自己身體虛弱經常生病,奶奶不時會親自下廚,著事主將飯餸熱湯拿回家與丈夫享用。惟當中的湯水並不適合男士飲用,而且是丈夫最厭惡的魚湯,她便意識到對方是特意煲湯給自己補身,故大為感動,

「奶奶唔會將佢幾錫我掛喺口邊,但佢嘅行動我都知道,真係好感動。」

網民:他日做人奶奶也要將心比己

帖文引來大批網民讚好,不少人都留言指事主遇上好奶奶實在非常幸運,著她要多珍惜,「要感恩喔,你也多愛護她吧」、「好幸福啊!搵好奶奶仲難搵過個好老公呀!真係要好好珍惜」、「你奶奶好識做,你都要錫佢多啲」。也有人表示,新抱遇到好奶奶絕不容易,提醒事主他日也要將心比己,「做個好奶奶,相信自己對人好,新抱同樣都會」。

內容獲「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轉載

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包辦家務從無怨言,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