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功課壓力】學生英文功課「q」字被老師圈錯 網民一頭霧水︰用顯微鏡改簿?

發佈時間: 2020/11/19

自小培養良好寫字習慣固然重要,但矯枉過正或對孩童造成影響。近日網上瘋傳一份英文功課,其中老師在功課簿上圈出「q」字的尾勾部分有錯;但由於學生與老師的「示範」基本上沒有分別,一眾網民因而大惑不解,「要用顯微鏡改功課嗎?」

Facebook專頁「English Lesson for Freedom」前日(17日)上載一張相片,只見在一份英文功課中,老師圈出「q」字的尾勾部分有錯,並在下方寫下一個「q」字作為示範,但與學生所寫的幾乎一模一樣。

對此,專頁負責人表示此情況已見怪不怪,

「唔好當新聞。開台至今,鬧足六年。個教育係想教到你唔識,從來無打算教好你。」

K2生抄寫「氣」字遭老師圈錯 港爸網上求教:我個仔做錯啲咩?,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ENG191120201.jpg"}}{{/hket:inline-image}}

老師圈出「q」字的尾勾部分有錯,並在下方寫下一個「q」字作為示範。(「English Lesson for Freedom」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感到一頭霧水,認為老師做法過於吹毛求疵,「完全睇唔出老師個q字有乜嘢分別?仲有由幾時開始q字要多個勾?」、「真心想知究竟錯喺邊?」、「要用顯微鏡改功課嗎?」、「要用埋量角器度一度」、「使唔使計到1納米誤差?」

不過,亦有網民表示:「我懷疑學生本身是無寫那個勾的,老師圈住之後學生自己用鉛筆加番。」有網民對此表示同意:「其實有啲幼稚園如果要改正只係改番老師圈嘅位置,唔使從頭寫過㗎,所以你講法都可能係啱!」而且網上近日有不少來歷不明的圖片,真假未知。

{{hket:inline-image name="ENG191120202.JPG"}}{{/hket:inline-image}}

《牛津大學出版社》網上教學資源的英文字練習顯示,「q」字是帶有尾勾。(「牛津大學出版社」圖片)

根據《牛津大學出版社》網上教學資源的英文字練習顯示,「q」字是帶有尾勾,筆順為先寫一個圈,再寫一直線然後勾上去,並需一筆過書寫。但網上亦有其他工作紙顯示,「q」字並不帶尾勾。對此,有網民認為有勾或無勾根本不是問題,「小學生咁樣已經寫得好好啦……真係要寫到印刷咁咩……雞蛋裡挑骨頭。」

{{hket:inline-image name="ENG191120203.png"}}{{/hket:inline-image}}

網上有其他工作紙顯示,「q」字並不帶尾勾。(網上圖片)

小一二不准派功課小六最多做60分鐘,武漢推新規指功課應重質不重量,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