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食火龍果途中始見生猛白蟲蠕動 果農教簡單一招揀無蟲火龍果

發佈時間: 2020/11/20

火龍果清甜多汁,且含豐富膳食纖維,為不少人愛吃的水果之一。不過日前有台灣女網民在吃下火龍果後,發現其他果肉有白色小蟲正在蠕動,嚇得她立即吐出,並直呼自此對火龍果有陰影。有果農指白色小蟲為東方果實蠅,並教大家一個方法揀選「無蟲火龍果」。

該名女事主於討論區《Dcard》上發帖,指自己在下班後,打算吃爸爸切好的紅色火龍果,結果打開保鮮盒,大啖享用第一塊火龍果後,竟發現其他果肉上有「白色異物」,仔細一看才驚覺是小蟲。事主形容畫面十分嘔心:

「等我看清楚的時候已經在旁邊吐了......拜託真的不要再動了……」

從其上傳影片可見,紅色果肉中有數條白色小蟲不斷蠕動,事主形容自己自此對火龍果充滿陰影,並提醒大家在食用前要看清楚。

{{hket:inline-image name="dYXsEITh.jpg"}}{{/hket:inline-image}}

女事主吃下第一塊火龍果,驚見果肉上有白蟲(《Dcard》)

{{hket:inline-image name="4KrYfcPh.jpg"}}{{/hket:inline-image}}

果肉間有數條白蟲(《Dcard》)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紛紛留言表示畫面十分嘔心,擔心白色果肉的火龍果更難發現有蟲,另有網民分享相同經歷:「我之前也有遇過... 重點是切開當下完全沒有發現,以為只是纖維」,又分享在火龍果中發現體型更大的蟲子照片。

{{hket:inline-image name="OXRi2S7h.jpg"}}{{/hket:inline-image}}

其他網民分享在火龍果肉中發現有蟲子的經歷(《Dcard》)

簡易分辨有蟲火龍果

果農黃志湧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某些果農為了工作方便,沒有將火龍果套袋,於是吸引東方果實蠅來叮咬,如火龍果表面有凸點或凹洞,即代表或被果蠅叮過、產卵,當火龍果變得成熟時,蟲卵亦會孵化成蟲,要避免遇到蟲子,他分享一個挑選方法:

「挑選火龍果時可以看表皮,如果有凸點或凹洞就儘量不要買!」

翠玉瓜放雪櫃一晚長出大量活蟲 專家拆解長蟲成因【內附揀靚瓜貼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