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問題】難忍言語暴力輕生死前錄音曝光 新抱講20次「對不起」仍遭奶奶責罵

發佈時間: 2020/11/20

台灣一名姓張人妻與丈夫結婚8年,於今年8月在社交網站以「我的婆婆殺了我」為題寫下遺書,指婚後多年來都遭到奶奶言語欺凌,終不堪壓力走上絕路。雖然奶奶事後否認,但當地傳媒今日(20日)公開一段張女死前48小時與奶奶對話的錄音,17分鐘對話間,張女至少向奶奶道歉20次,卻遭對方冷言冷語和不斷喝罵。

據台灣媒體報道,36歲張女疑因不堪長期遭受奶奶欺壓,於8月初在facebook寫下以「我的奶奶殺了我」為題的遺書,指自從入門以來遭受奶奶的言語欺凌,每日都要過得膽戰心驚,最終萌生死念;她形容以前的經歷是「痛苦的地獄」,視輕生為「解脫」,

「天天看人臉色活著真的很累,不是想死,是活不了了。三不五時的言語霸凌,說錯一次話,就無視你、恐嚇你。夠了,我連想正常點活著都不行。」

難忍奶奶長期言語暴力,忍受8年新抱留遺書輕生:「我的奶奶殺了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死前曾20次向奶奶道歉不獲接受

台灣傳媒今日公開一段約17分鐘錄音,內容為張女死前48小時與奶奶對的話,背景不時傳出電視聲、廚房洗滌聲等,相信該片段在家中錄製。整段錄音並無透露二人因何事而爭執,但張女期間曾至少20次向奶奶道歉,更多番否認自己「口出惡言」,卻不獲奶奶體諒,反而多次被質疑、喝罵和嘲諷。

對話中,奶奶先責怪新抱「真的很可怕」,指其前一日的表現讓自己「看清了她」,期間二人曾停止對話,直至張女發言向奶奶道歉:

「因此我不能控制你要講甚麼,我只能控制我的態度,我錯的部分我改正,對不起。」

遭奶奶批評道歉無誠意

然而,奶奶卻打斷張女說話,質疑她的道歉沒有誠意,大聲喝罵新抱不要再發言,說:「至少你要有誠意啊,你甚麼都沒有啊!」其後張女再多次強調自己有誠意道歉,連番說了多聲「對不起」,但都未能消除奶奶的不滿。期間張女否認曾罵奶奶教孫方法有問題,卻遭奶奶高聲反駁:「你沒有罵,你沒有罵,甚麼叫做沒有罵?」奶奶又怒斥:

「你對你婆婆(奶奶)這樣沒有罵?如果我弱一點的話,就給你吃了。」

買麵包也要請示奶奶

對話過程中,張女又曾請示奶奶該買哪種麵包,卻再次引起奶奶不滿,「你不是很能幹嗎?妳自己很能幹啊!」張女則多次強調自己不能擅作主張,請求奶奶給予答覆,未料又遭對方連聲責罵:

「你講這樣話,根本就是不服氣,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其後婆媳二人繼續爭執,張女雖多次向奶奶對道歉,但都未獲對方接納,她只好無奈地表示:「我沒有把當你當仇人,我已經很真誠地道歉了」未料遭到奶奶揶揄,又指摘她態度兇惡,「你沒有兇我?那你要怎樣,要動手才算是兇嗎?」至錄音後段,張女依然為自己的言行向奶奶道歉。

新抱難忍奶奶言語暴力輕生 丈夫被「起底」,7年前曬妻分娩照 一句說話惹怒網民,詳情即睇:【下一頁

死者父親表示,奶奶事後更到處聲稱新抱「有病」才會自殺,與婆媳關係問題無關,意圖撇清罪責,對此感到十分憤怒。死者妹妹則指,從錄音可得知張女並不是奶奶口中的「強勢」新抱,形容她「完全是一個小媳婦」,認為姐姐長年累月生活在言語欺凌中,才會不堪壓力走上絕路。

愛女長期遭奶奶語言暴力輕生,爸爸控訴親家絕情禁見外孫,詳情即睇:【下一頁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利民會:3512 2626
協青社青少年服務熱線︰90881023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噏」:www.openup.hk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