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孕婦確診新冠肺炎被拒入院生仔 被迫醫院外就地分娩無醫護願協助

發佈時間: 2020/11/23

臨盆在即的媽媽最需要醫護人員的照料。惟印度一名孕婦早前準備入院分娩之際,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證實染疫後,竟遭當地醫院拒諸門外。最終,她被迫在醫院外就地分娩,期間更沒有任何醫院人員伸出援手協助,事件在當地引起爭議。

港媽患妊娠毒血症早產B夭折 無知老爺以為「熱氣」狂傷口上灑鹽,詳情即睇︰【下一頁

綜合外媒報道,該名孕婦原本應在班迪波拉縣(Bandipore)一間醫院進行分娩,事發當日她出現陣痛,於是在家人陪同下到達醫院。由於新冠肺炎的關係,醫院要求孕婦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反應。

醫護人員隨即拒絕孕婦進入醫院範圍,並轉介她到25公里外的一個隔離營;惟當時孕婦開始出現劇烈陣痛,最終只能被迫在醫院門外就地分娩。其家屬透露,即使家人曾請求院方協助,但該院的醫護人員都是不願意前來幫忙,

「有些路人提供毯子遮住她,但仍然沒有醫院工作人員為她檢查,有些婦女協助她分娩。」

對此,孕婦的家人及當地民眾就醫院的處理手法發起抗議,有高級衛生官員亦斥摘該些醫護做法不人道。而醫院當局已就事件進行調查,並指會扣起相關醫護人員的薪金,同時要求醫護人員解釋,為何在採取適當的預防和安全措施後,仍然未能為該名孕婦進行分娩。

【疫症無情】父母100日內相繼染疫離世,4歲子頓成孤兒與外婆相依為命,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