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存漏洞 第四波疫情屬預料之中 袁國勇籲市民安靜過聖誕

發佈時間: 2020/12/06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6日)在電台節目中,批評邊境檢疫措施有漏洞、食肆酒吧未有遵從防疫措施,未能做到「滴水不漏」,因此第四波疫情屬意料之中,又呼籲市民要安靜過聖誕節。

市民赴長洲醫院逾時交樣本樽,不滿被拒收開蓋倒口水於護士桌,詳情即睇:【下一頁

袁國勇認為,社交距離措施只要收緊至7月時的水平,相信第四波疫情不會失控,並要做好準備以防第五、第六波疫情來臨;而且,要待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這場抗疫馬拉松才算結束。

他又指出,今波疫情較多患者來自高收入階層,但部分人卻不願透露個人行蹤。他認為現時當局個案追蹤效率低,甚至失效,呼籲市民應協助衞生防護中心追蹤。至於是否需要全日或晚市禁堂食,他坦言目前無法預測,而政府與業界亦明顯有困難。

12月聖誕節將至,袁國勇呼籲市民應預期要度過一個安靜和平、心內有喜樂的聖誕節,安靜地唱「平安夜」歌曲,切勿到酒吧、食肆慶祝,因為多人聚集除口罩定必出事。他呼籲市民聖誕節期間盡量留家,不要外出聚會。

童年住板間房母親嚴厲管教,袁國勇勉勵學生追求愛與真理,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