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今增69宗確診19宗源頭不明 東頭邨貴東樓4單位7人確診

發佈時間: 2020/12/12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衞生署今午(11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進展,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指今日共新增69宗確診個案,5宗屬輸入個案,以及19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另再有兩名確診者離世。

首批100萬劑疫苗最快下月供港,陳肇始:如讓市民有信心願帶頭注射,詳情即睇:【下一頁

張竹君表示,64宗本地個案中,有45宗與早前個案相關,19宗屬無源頭個案;而有37宗,涉與工作、朋友、家庭聚會有關。45宗與早前個案相關的確診個案中,歌舞群組新增4宗,日出康城地盤群組新增1宗,機場AWE群組再多2名員工確診,而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亦新增1宗個案。

而九龍城東頭邨貴東樓,有4個位於20多樓的單位共7人確診,其中3個單位與歌舞群組、日出康城群組及工作地方感染有關,另1個單位則與其他群組不相關,當局將派樽檢測。

在源頭不明個案中,富山殮房亦出現一宗確診個案,一名居於東頭邨興東樓的87歲長者於12月2日早上起床後不清醒,當場死亡而被直接送入殮房。其家人當日開始咳嗽,翌日求醫後確診,當局於是聯絡富山殮房,經檢測後死者對病毒呈陽性。張竹君表示,死者生前與家人曾到新蒲崗新光宴會廳飲茶。

另一名在炮台山馮明杰醫生診所工作的女護士確診,亦於本月8日感到不適;其家人亦確診,部分人需要檢疫,相關病人亦要接受檢測。

另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醫生指,一名97歲女病人12月11日在家昏迷,傍晚6時許經救護車送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搶救,同時為其採鼻咽樣本作檢測,及後轉送至內科病房;並於恩恤原因,病人女兒曾到病房短暫逗留15分鐘作。至晚上10時病人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被轉往隔離病房;但其後病情惡化,至凌晨1時半不幸離世。

廣華醫院亦有一名於隔離病房工作的女護士,因發燒咳嗽需到急症室求醫,經檢測後初步呈陽性。她12月7至9日休假,最後上班日是12月11日,潛伏期時曾與家人、朋友用膳,故未肯定是院內或院外感染。她亦曾與另一名女護士同事用膳,期間曾沒戴口罩短暫傾談,對方因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網傳市民加洗潔精沖廁湧至成地泡,涉事大廈通告揭開真相,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