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港購2款疫苗獲多國批准使用 何栢良:有利加快本地緊急立法程序 

發佈時間: 2021/01/11

變種病毒頻現,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添變數。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現時港府預購的3款疫苗中,有2款獲多國監管機構審批使用,當中輝瑞與BioNTech合作疫苗已獲逾40國批准緊急使用,相信本港已獲足夠疫苗資訊,有助加快本地緊急立法程序。 

對國產疫苗安全性,何栢良指科興疫苗雖然無公布詳細第3期臨床研究數據,但相信對質素和安全性不會有大影響,其有效率亦達五成的最低標準。 

農曆新年前難望「清零」 

對本港近期疫情橫行,何栢良指受天氣因素影響,相信疫情仍會反覆一段時間,在農曆新年前「清零」機會不大。至於政府取消年宵活動,他指若以減少人流聚集為目的,在其他地方,如花墟和街巿亦要有措施限制人流,且應協助早已購入年花的商戶「散貨」。 

他又批評,港府由去年2月至今,一直未將新冠肺炎納入職業病是「蹉跎歲月」。他指若列入職業病,可避免勞資爭拗,且可加快感染者申索時間,而高風險行業的僱主亦會有責任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 

巴西變種病毒攻日 或影響疫苗功效 方濟各英女皇均打 港月內設預約平台,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