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英角力|英禁輸入涉新疆強迫勞動產品 中方反駁無事實根據

發佈時間: 2021/01/13

英國外相藍韜文宣布,英國將禁止企業引入中國新疆地區、涉及強迫勞動的產品,指英國會建立更完善的《現代奴役法案》,加入罰款條例及禁止任何不守規的企業取得政府合約。

習近平:港疆事均涉中國主權,強調不接受人權「教師爺」,違詳情即睇【下一頁

藍韜文又稱,有證據顯示大量新疆人遭到不當對待,原本以為已經消失的恐怖野蠻行為,實際上仍在國際社會的一個主要國家出現,認為聯合國應派員到新疆地區,調查強迫勞動情況及其他侵犯人權的指控。

批以反恐為由打壓維吾爾族

另英國代表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批評中國以反恐為由,合理化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嚴厲和不恰當措施。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反駁,英國無端指責中方,強調中方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符合各國普遍做法,質疑英方完全基於政治動機,敦促有關國家停止製造謊言。

被指技術可分辨維族血統 華為有意改專利描述

外國傳媒早前稱,中國電訊設備制造商華為的一項專利,可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分辨街上路人是漢族還是維吾爾族。華為早前稱,不會設計任何技術去識別種族,據報公司正計劃更改專利,向當局申請刪除專利文件中關於維吾爾人的描述。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