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東京單日確診再破千宗 日本續招募萬名醫護參與奧運

發佈時間: 2021/01/26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確診個案過去兩天回落後,東京都今天(27日)新增1,026人確診,單日再次超越千宗,累計超過9.5萬宗。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在國會透露,仍然按計劃招募約1萬名醫護,參與延至今年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奧組委將討論落實應對新冠肺炎的措施。惟外界憂慮原本準備參與奧運的醫護,現時仍然在參與防控工作新型肺炎,因此難以完成賽事準備工作。

早前有外國傳媒報道東京奧運或會再次延期,惟日本政府及國際奧委會均駁斥是假新聞。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對東京奧運在今夏舉行充滿信心,又謂儘管近來日本感染個案有持續顯著上升趨勢,惟舉行東奧一事是勢在必行,並不存在替代方案。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稱,將在3月決定賽事是否會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辦。

 

日媒披露秘密「B計劃」 東京奧運或再延至2024年,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