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黃金周須阻疫情擴大 東京都925人確診近3月新高

發佈時間: 2021/04/28

日本新冠疫情未見緩和,東京都今日(28日)新增925人感染新冠病毒,是自1月28日以來首次單日新增超過900人染疫;同樣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兵庫縣,再多600人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第2高。

日本政府專家小組說,各地的變種病毒個案有上升趨勢,認為傳染力較高的變種病毒,今後可能在全國範圍取代原始病毒株,又強調黃金周期間有必要遏止疫情擴大,在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及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地區,要避免民眾跨都道府縣流動,減少接觸。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即使已接種疫苗,仍希望國民繼續戴口罩及做好基本防疫措施。

鄰近東京都的神奈川、埼玉與千葉3個縣,今日起進一步擴大「防止蔓延重點措施」適用範圍,並要求食肆不賣酒精飲品。而3縣所有地區,大型商業設施都加強入場管制,避免來往緊急事態宣言地區。 

南韓昨錄775新症 按日增逾200宗

另外,南韓過去一日新增775宗個案,較之前一日增加200多宗。當局表示,新增個案與集體感染有關,預計確診規模或進一步擴大。為遏制疫情,南韓本星期指定為預防病毒特殊時期,禁止公務員聚餐,公共部門將擴大居家工作安排,全國繼續禁止5人或以上聚會。 

 

新冠疫苗|日本動員自衞隊 下月東京設疫苗接種中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