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1月底以來首次 東京都確診再破千宗

發佈時間: 2021/04/29

日本新冠疫情繼續嚴峻,東京都今日(29日)新增1,027宗確診,是1月28日以來再度單日超過千宗病例。日本黃金周長假今日展開,但東京、大阪、京都及兵庫已頒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不少商店都關門,機場及火車站不見過往擠擁情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希望日本民眾不要到首都圈遊玩,首都圈民眾也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東奧或閉門舉辦  運動員每日1檢

另外,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揭幕,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昨晚記者會透露東奧可能閉門進行。她說,若然預計醫療系統會出現障礙,應以安心安全為最優先,決定奧運閉門舉辦的時刻,大概亦會到來。但鑑於日本目前變種病毒株肆虐,無法定出具體上限數字,決定延至6月作出最終判斷。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開協調會議,因應變異毒株蔓延,對奧運參賽選手,由早前提出的每4日1檢,加密至每日1檢。

 

新冠疫苗|日本動員自衞隊 下月東京設疫苗接種中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