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槍擊事件|美國加州聖荷西爆槍擊 槍手射殺8人後自轟亡

發佈時間: 2021/05/27

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於當地周三早上爆發槍擊案,一名槍手在當地一個輕軌火車設施開槍,造成8人死亡、最少1人受傷,槍手其後自轟不治。當地傳媒指,槍手和死者均是聖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的員工且互相認識,暫時未知其動機。

槍手死者同為交通管理局員工

事發在當地周三清晨約6時半,當地警方接報稱交通管理局轄下一個輕軌火車的維修和停泊設施傳出槍聲,警員到場時仍聽到槍聲,其後在不同的建築物內發現有人遭槍擊,而在警方發現槍手時,對方即自殺身亡,雙方未曾交火。據悉警方的爆炸品搜索犬亦在現場發現最少一個爆炸裝置,需由炸彈組到場處理,而在幾乎同一時間槍手在現場約12公里外的住所亦告起火,暫時未知是否與槍擊有關。

前妻:槍手曾稱想在公司殺人

有目擊事件的同事稱槍手選擇槍殺特定人士,同時放走其他人,而警方表示死者介乎29至63歲,初步調查顯示槍手和死者們互相相認識,暫時未知其動機,惟與他分開了13年的前妻向當地傳媒稱槍手生前性情暴躁,回家後經常抱怨自己要承擔更多工作、有人的工作量少,認為是對自己不公平,更曾稱想在公司殺人。

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並再次呼籲國會採取行動遏制槍械暴力問題。

亞特蘭大槍擊案定為種族仇殺 控方促判兇徒死刑,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