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日媒指拜登不出席東奧開幕 擬派第一夫人吉爾代替 

發佈時間: 2021/06/22

東京奧運下月23日開幕,各國政要在新冠疫情下是否到東京出席開幕禮備受關注。日本《讀賣新聞》今日(22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7國集團(G7)峰會期間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晤時,表明美國支持日本舉辦東京奧運的立場,但美國政府目前的方針表明,拜登將放棄出席東奧開幕禮,考慮安排由第一夫人吉爾代為出席。 

報道指,日本政府內部原本期望拜登可以派首位擁有亞裔血統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東奧開幕禮,成為她「亞洲處女騷的舞台」,但由於近期美國共和黨強烈抨擊賀錦麗近期的拉美之行效果不佳,處理移民問題不力,華府內部有意見認為再由賀錦麗前往亞洲有困難,因此華府擬安排在近期G7峰會上剛剛完成政治舞台「處女騷」的第一夫人吉爾出席東奧開幕禮。

世衞本周磋商奧運各場館具體觀眾上限

另外,世界衞生組織本周將與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國際奧委會等磋商奧運各場館具體觀眾人數上限。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日本過去數周的感染率持續下降,比起其他現時正舉行大型活動的多個國家還要低。瑞安指出,舉辦奧運涉及病毒檢測、社交距離與確保換氣等多項安排,未來將繼續就評估及管理奧運風險,繼續與日方磋商並作出建議。

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等5方會議後,昨同意將入場觀眾人數上限,設定在場地最高容量不多於一半,上限1萬人,並保留禁止觀眾入場的選項。

 

東京奧運|倘再頒緊急令改閉門作賽 東京奧運入場人數上限1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