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烏干達成員染Delta變種 菅義偉:嚴防奧運代表團與公眾接觸

發佈時間: 2021/06/28

東京奧運將於下月23日開幕,東京都今日新增317宗確診。烏干達代表團近日有2名成員抵埗後確診,其中一人證實感染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外界擔心,若東京疫情惡化,日本政府可能再度實施緊急事態宣言。 

首相菅義偉今日到羽田機場視察口岸防疫措施後表示,全國新感染人數持續下降,但首都圈的染疫人數略呈增加趨勢,他已要求奧運會和殘奧會落實防疫對策,舉行「安全安心的奧運會」,包括選手在入境前需接受檢驗2次,入境後每日檢驗,相關人士也限制行動範圍,必須遵守不得與日本民眾接觸的嚴格規則等。他已指示機場人員提高警惕,採取全面的邊境防病毒程序。

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指無論採取甚麼措施,都不可能完全避免確診個案傳入,東京奧組委及日本政府會在發現個案的代表團入境時安排隔離的程序上,扮演更重要角色,而非交由地方政府處理。

 

東京奧運|倘再頒緊急令改閉門作賽 東京奧運入場人數上限1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