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強積金|積金局:強積金去年錄12.4%實際投資回報 全球排第一

發佈時間: 2021/07/18

外圍經濟環境不明朗,但未有撼動本港強積金投資回報效率。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今在網誌撰文,引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最新的2021年退休金報告,本港強積金在扣除通脹後錄得12.4%實際投資回報,在48個受調查的經濟體中排名第一。她指,根據世界銀行制定評估框架,強積金在覆蓋率、可持續程度、安全程度均表現理想,但承認充足程度和效率仍要加強和改進。

今年首季自願性供款增近3成

她續指,今年第一季可扣稅自願性供款,較去年首季增長28%;而2020/21年度,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共22.14億,較上年度增30%,認為反映愈來愈多打工仔認同強積金理念。

她又透露,局方正全力展開積金易平台構建,將不同強積金計劃分散管理模式及交易程序標準化、精簡化和自動化,以提升效率。而港府亦就積金易平台第二階段修訂條例草案刊憲,並已將條例草案呈交立法會。

 

勞工權益|取消強積金對沖 羅致光:冀下屆立會交草案,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