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疫情擴散至北京等地   張家界爆發「旅遊群組」

發佈時間: 2021/07/29

中國內地新冠疫情擴散至7省10市,昨新增49宗確診病例,其中24宗是本土感染,當中20宗來自江蘇,四川有3宗,北京1宗。湖南和四川各有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自7月20日南京祿口機場檢出9宗陽性病例以來,截至昨日,南京本輪疫情累計報告171宗本土確診病例,2宗無症狀感染。

湖南張家界近日爆發「旅遊群組」,各省市至少10宗個案均曾到張家界旅遊,北京市疾控中心下午表示有多1宗確診,患者與此前病例是夫婦,上星期二曾與女兒到湖南張家界旅遊,周日返京,翌日出現發燒症狀。

涉上周四觀看「魅力湘西」的2000觀眾

張家界「旅遊群組」疑涉及上星期四觀看「魅力湘西」劇場演出的2,000名觀眾,當局列他們為高風險人群,要求曾出席的人士主動報告,配合集中隔離和強制檢測。 劇場工作人員表示,劇場要求大家入場時佩戴口罩,但無法保證遊客全程戴口罩,據指當晚大概有2,000多名觀眾,「大家沒有隔一個座位,都是挨着坐」,劇場暫停演出一周。

上海新型冠狀病毒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表示,目前在外省市發現的個案未脫離南京祿口機場的追蹤綫路,顯示疫情尚可控,如果未來一至兩星期沒有出現更多的二代與三代病例,相信今輪疫情的規模仍然會限制在南京市,如果管控有效,可在數周內得到控制;但如果出現較多無直接相關的病例,則顯示疫情規模會擴大,可能需要採取更果斷措施。 

 

新冠疫苗|輝瑞研究稱接種3劑疫苗 抗體量為打2劑人士5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