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7000萬美國民眾未打疫苗 福奇難料聖誕可否舉行大型家庭聚會

發佈時間: 2021/10/04

美國累計超過7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目前預計聖誕節能否有大型家庭聚會是言之尚早,雖然近日新增確診個案開始減少,但仍未達到一個低水平,美國過去亦曾出現個案下跌後,個別地區鬆綁限制措施令疫情反彈,故必須審慎衡量。

福奇關注全美仍有7,000萬合資格民眾未接種新冠疫苗,可能會令疫情反彈,他指部分民眾基於宗教理由而拒絕接種,是混淆宗教與哲學。福奇重申疫苗有助保護自己及家人免受感染,也是公民社會責任。對於默沙東藥廠正試驗的治療新冠病毒口服藥,福奇認為藥物治療不會取代新冠疫苗,但新藥有很大發展空間。

新西蘭與病毒共存 奧克蘭將寬部分措施

另外,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承認Delta變種病毒令確診無法完全清零,決定改變防疫策略為與病毒共存,同時遏止病毒傳播。最大城市奧克蘭周三起分階段放寬防疫措施,取消居家令,居民可在戶外與親友聚會,最多10人。幼兒教育回復正常,康樂設施重開,但非必要零售商店、餐飲和辦公室仍會關閉。阿德恩指等到全國有9成人口完成接種疫苗,就是結束所有防疫措施的時候。

至於俄羅斯疫情加劇,單日死亡人數在一周內5次創新高,上周六有890人死亡,惟政府強調不會封城。

 

新冠肺炎|澳門新增確診為內地裝修工 珠海免檢通關安排取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