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越獄犯|吉林越獄41天懸紅85萬 前北韓特種兵落網

發佈時間: 2021/11/28

曾在北韓擔任特種兵的39歲囚犯朱賢健,上月中成功從中國吉林監獄越獄,當局找尋多時苦無線索,把懸紅提高到70萬元人民幣(約85萬港元),最終朱賢健在逃亡41天後,於今日(28日)在吉林豐滿區再度被捕。

朱賢健上月18日從戒備森嚴的吉林監獄逃獄成功,其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他狂奔到鐵圍欄前,「飛簷走壁」爬上約3層樓高的遮雨棚,順着棚頂走向監獄外牆,最後一躍而下,摔落監獄外路面離開。

當局發布通緝令,並公布朱賢健長相特徵,一開始開價15萬元人民幣的通緝獎金,隨着逃獄時間愈來愈長,警方把賞金一路提高,從15萬元人民幣提高到20萬、50萬元,最後更一口氣提高到70萬元。

獲釋將遣返北韓 憂難逃一死

內地傳媒報道,朱賢健在北韓曾擔任特種兵,2014年因偷越國境、盜竊及搶劫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3個月。他於服刑期間獲得減刑,預料將於2023年8月21日獲釋。外界認為,朱賢健獲釋後將被遣返北韓,恐難逃一死,才決定冒險越獄。

 

半島局勢|巡視邊境新城市工程 金正恩個多月來首露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