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英政府不接納BNO簽證修訂放寬資格 97後出生者仍有多途徑赴英

發佈時間: 2021/12/08

現行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均在1997年或以前發出,英國議員祈達文早前提倡修正案,建議允許無BNO的年輕港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亦可申請BNO移民簽證;即允1997年後出生者,亦可用BNO移民。相關議案在當地時間周二於英國下議院辯論,惟英國政府指修正案有多項問題,包括年齡限制不明,且或令從未踏足香港的港人後代亦有資格,故不接納修訂。

英研擴BNO計劃至97年後港人 , 中方︰損人不利己注定失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英國政府指,現時在1997年後出生者,仍可經學生簽證或工作假期簽證等多種途徑赴英。

祈達文指,提出修訂是為年輕港人提供更好保障,尤其不少25歲以下年輕港人未合資格用BNO移民,因英政府不接納,暫不會將修訂提交表決,冀預留時間予英政府提出更適合年輕港人移民計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重申反對英方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認為英方此做法是損人不利己,注定失敗。關注組「香港監察」則指,對英政府未把握機會修訂大為失望。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