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Omicron與Delta夾擊傳播 世衞憂確診海嘯式急增

發佈時間: 2021/12/30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說,非常擔心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Omicron,與另一隻變種病毒Delta同時傳播,會導致海嘯般的病例湧現,令全球新增確診病例破紀錄,並再次導致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憂對經已筋疲力竭的醫護人員帶來巨大壓力,以及令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全球過去一周錄近499萬宗新症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數據,全球過去一周錄得近499萬宗新冠個案,比對上一周增11%,當中歐洲佔超過一半。全球累計超過2.8億人確診,超過500萬人染疫亡。 

目前多個研究都顯示,Omicron的威力較其他病毒株弱,但譚德塞強調,不希望大家對Omicron掉以輕心。他又認為,較富裕國家大規模推動接種疫苗加強劑,可能令較貧窮國家缺乏疫苗,因此他再次呼籲各國更公平地分享疫苗。但他仍然對2022年可以結束大流行的嚴重期持樂觀態度。

 

新冠肺炎|歐洲疫情持續惡化 英法西意確診再創新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