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明病毒|美國女子接觸走失猴子後染病 出現疑似新冠病徵

發佈時間: 2022/01/26

外地傳媒報道,美國一輛運送100隻實驗室猴子的貨車,上周五在賓夕法尼亞州因交通意外,部分猴子一度走失,一名曾經接觸走失猴子的女子事後出現咳嗽、眼睛發紅等與感染新冠病毒類似的徵狀,在求醫後接種預防瘋狗症疫苗,並要服用抗病毒藥物。

南非研究指獅子倘染新冠,或引發新變種再傳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該貨車當時運送100隻來自非洲國家毛里求斯的猴子前往實驗室途中發生意外,導致4隻猴子逃跑,當局其後找回3隻,至周六晚上才找到最後一隻,而美國疾控中心證實有3隻猴子已被安樂死,但未有解釋原因;當時在現場的法倫(Michele Fallon)表示,在視察一個箱時一隻猴子跳出來並向她吐口水。

法倫稱在接觸猴子後出現紅眼、流涕、咳嗽等症狀,加上她的手上有傷口,須接種預防瘋狗症疫苗,並要服藥兩周,她相信這些治療屬預防性質,但也擔心從猴子身上感染病毒。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涉事猴子通常用作醫學研究,能透過唾液和排洩物傳播猴疱疹病毒,故指示涉事女子進行1個月自我監察。

猴子身上可能帶有猴痘病毒和猴B病毒等,且可透過傷口傳染給人類,有動物保護團體要求當局調查事件是否涉及運送和處理過程不當,據悉美國農業部已對事件展開調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