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完美表現輕鬆晉決賽  谷愛凌:去玩和享受

發佈時間: 2022/02/17

由美籍轉代表中國的18歲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在北京冬奧已奪得1金1銀,今日(17日)轉戰最擅長的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賽,資格賽兩輪俱跳出逾90分的高分成績,強勢晉級決賽,明日(18日)早上9時半衝擊個人第2面金牌。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2959.jpg"}}{{/hket:inline-image}}

女子U型場地技巧賽由20人爭12個決賽席位,這賽事正是谷愛凌強項,她於出戰冬奧前包辦今季所有世界杯分站冠軍,更榮獲賽季總冠軍。

另2名中國選手亦取得決賽席位

谷愛凌首輪已經交出穩定的表現,93.75分冠絕全場,次輪再施展更高難度動作,拿下95.5分,是唯一選手獲9字頭得分,她以6分優勢壓過加拿大選手卡嘉,順利以首名躋身決賽,力爭繼女子大跳台金牌、坡面障礙技巧銀牌後,第3次踏上頒獎台。另外2名中國選手張可欣及李方慧,亦都取得決賽席位。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3186.jpg"}}{{/hket:inline-image}}

谷愛凌在賽後表示,前幾天比較累,因要應付坡面障礙技巧賽,無太多時間訓練,昨日的訓練並非特別好,但今天感覺很不錯,「就是去玩和享受,對表現相當滿意」,她坦言拿下95.5分是很高興,但強調其實自己未有太關心分數,只要取得決賽席位就很開心。她又笑言前幾天還吃了北京的紅糖餅,特別香。

 

未能完賽 翁厚全寄望亞錦賽表現更好 港府擬白石建國際級溜冰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