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隊招募│投考警隊毋須居港7年 至今15投考者符合新資格

發佈時間: 2022/06/01

警方目前有逾5,000個空缺,計劃在2022/23年度招募240名見習督察及1,350名警員,為此在今年4月起放寬投考警員資格,包括取消在香港居住7年或以上的要求。人事部招募組警司陳純青透露,目前有15名符合新資格的人士投考警隊,但強調遴選程序會維持在高要求,不會降低標準。
 

警隊調整入職要求毋須居港滿7年 , 招聘過程加入尿液驗毒測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純青直言,未來的招募工作仍存在不確定性,因勞動人口持續下跌,去年亦有調查指6成青少年對加入政府成為公務員不感興趣,且有國際人力資源機構的調查顯示,超過6成受訪者將工作和生活平衡列為最重要的價值,排名首次超越薪酬及福利,加上疫情下不少人需要轉換工作模式,不少人會傾向選擇具彈性、可在家工作的職業,令有固定工時、固定工作場所的職業吸引力下降。

他強調警隊會透過不同渠道,宣傳警隊工作的多元化和福利,讓他們在工餘時取得工作生活平衡;至於會否擔心放寬要求後加入警隊人士不熟悉香港、致難與市民溝通,陳純青認為現時科技發達,相信投考人無論身處內地或海外,都會對香港有所認識。

警方將於本月19日舉辦招募體驗日,參加者可親身體驗警隊訓練內容,並進行體能測試及小組面試,合格成績有效期為3個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